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音亡羊補牢 737 Max軟體升級已近尾聲

  • 時間:2019-03-18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波音亡羊補牢 737 Max軟體升級已近尾聲
波音公司表示,正在完成737 MAX客機的軟體升級研發、以及機師培訓方案的修訂。 (AFP)

波音公司(Boeing Co)17日表示,正在完成737 MAX客機的軟體升級研發、以及機師培訓方案的修訂。這款飛機過去5個月內已發生過2起致命空難。

波音指出,這項更新旨在處理飛機的飛航控制系統─操縱特徵增益系統(MCAS),要如何回應錯誤的感應器輸入。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157人罹難。

這是737 MAX在5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載有189人的波音737 MAX8客機,2018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無人生還。

衣索比亞運輸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17日表示,根據對黑盒子的初步分析,10日的這起空難與去年獅航墜機事故有著「明顯相似處」。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曾報導,這兩起空難可能都和737 MAX 8的MCAS異常有關。

自從去年獅航墜機事件後,波音就一直致力於737 MAX的防失速系統軟體升級,並表示將更新飛行員訓練計畫。

根據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發言人塔耶爾(DennisTajer)的介紹,修訂後的培訓方案之一,是增加10到15分鐘的iPad課程以解釋新軟體。

不過,業界消息人士說,預料在軟體修復準備就緒之前,都不會有明確具體的新飛行訓練。

一名知情人士15日曾表示,波音計劃在1週到10天內公佈737 MAX的軟體升級。

由於波音737 MAX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許多國家已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直到失事的原因確認為止。包括美國、墨西哥、巴拿馬和哥倫比亞政府都在13日下達停飛令。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