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音737 MAX停飛求償 捷克廉航跟進

  • 時間:2019-03-15 0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波音737 MAX停飛求償 捷克廉航跟進
捷克廉航「智能翼航空」(Smartwings)波音737客機。(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波音(Boeing )737 MAX客機因為安全疑慮引發全球停飛潮之後,捷克廉航─智能翼航空(Smartwings)14日成為最新一家向波音公司(Boeing Co.)求償的航空業者。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157人罹難。

這是737 MAX在5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載有189人的波音737 MAX8客機,2018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無人生還。

由於波音737 MAX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許多國家已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直到失事的原因確認為止。

而智能翼航空也將旗下的7架MAX 8客機停飛。此外,他們跟波音還有另外32架的MAX飛機訂單,其中16架預定這個夏天就要交機。

發言人杜夫柯瓦(Vladimira Dufkova)說,他們正在研究所有的法律措施,並將和波音談判賠償事宜。「將一架如今被停飛的飛機交給買家,是沒有意義的。」

在這之前,挪威廉航─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13日表示,受到衣索比亞航空班機空難影響,他們已停飛18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將向飛機製造商波音尋求賠償。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