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FAA核准波音737 MAX 傳美運輸部要查

  • 時間:2019-03-18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FAA核准波音737 MAX 傳美運輸部要查
波音737 MAX 8 (圖:波音公司)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17日引述消息人士說,美國運輸部正針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核准波音公司(Boeing Co)737 MAX客機一事展開調查。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157人罹難。

根據報導,美國運輸部是在去年10月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波737 MAX8客機失事、造成189人死亡後,就已啟動這項調查。

這2起墜機都是波音MAX 8s機型,而且都是在起飛後數分鐘、在駕駛通報飛行控制出現問題後墜毀。

報導中說,調查將聚焦於FAA在核發證明給這款機型的防失速系統─操縱特徵增益系統(MCAS)時,是否使用適當的設計標準和工程分析。

波音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而FAA則拒絕發表評論。

2名針對此事進行簡報的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說,運輸部針對一項重大安全議題進行調查並不令人意外,但無法立即證實這項報導是否屬實。

衣索比亞運輸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17日稍早表示,根據對黑盒子的初步分析,10日的這起空難與去年獅航墜機事故有著「明顯相似處」。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