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音:無需對737MAX 8操作者發布新指導規範

  • 時間:2019-03-11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波音:無需對737MAX 8操作者發布新指導規範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波音737 MAX 8客機。(網路圖片)

美國民用客機製造大廠波音公司(Boeing)今天(11日)表示,針對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1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發生的墜機事件,目前還在初步調查階段,公司方面認為,根據目前取得的相關訊息,不需要對這款新型客機的操作者,發布新的指導規範。

波音公司一名發言人在發給路透社的電郵聲明表示:「保障安全是我們的首要優先考量,我們正採取各項步驟,並與調查小組和所有相關監管部門密切合作,以全面了解這起意外的所有詳情。」

在衣索比亞航空發生波音客機墜毀事件後,中國民航局今天下令全面暫時停飛同型客機。

衣索比亞航空編號ET302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博萊國際機場(Bol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6分鐘就墜落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郊外,機上載有157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然而就在5個多月前,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與衣索比亞航空失事客機同型的客機,去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12分鐘後,隨即墜落爪哇海(Java Sea),導致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