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獲屍骸 印尼獅航墜海189人恐全數罹難

  • 時間:2018-10-29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尋獲屍骸 印尼獅航墜海189人恐全數罹難
印尼獅航(Lion Air Group)一架編號JT610的航班,今天(29日)載著至少189人,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飛往邦加島,起飛後不久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圖為飛機殘骸。(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官員表示,印尼獅航(Lion Air Group)一架載有189人的客機今天(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並沉沒,目前並無跡象顯示機上有任何人員生還。

搜救人員今天表示,在客機失事的地點,也就是距離雅加達東部的加拉璜(Karawang)岸邊約15公里處的海裡,已尋獲部份人體屍骸。

這架印尼獅航新購入的737 MAX 8型客機,今天載著189人從雅加達飛往邦加島的邦加檳港機場(Pangkal Pinang),但於起飛後大約13分鐘就失聯,隨後證實已墜入爪哇島外海並沉沒。不過,在這架客機墜海前,機長曾與管制塔台聯繫,要求飛返雅加達機場。

這架客機是在雅加達時間今天早上6時20分(台灣時間7時20分)起飛,預計早上7時20分抵達錫礦產區的邦加檳港機場。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不清楚是否有任何生還者。」他並表示,至今尚未接收到這架失事客機的緊急傳送器(emergency transmitter)傳出的求救訊號。

蕭基說:「我們希望、祈禱,但是我們無法確認是否有人生還。」

這架客機的乘客中,包括至少23名印尼政府官員,4名國營錫業集團公司(PT Timah)員工,3名錫業集團子公司的人員。

印尼獅航表示,乘客中包括1名義大利人,機師有1人是印度籍。

這架客機目前沉到水面下約30到35公尺,搜救人員已發現包括手機、救生衣等物品,以及部份人體屍骸。

路透社報導,在加拉璜海岸邊,已有多輛救護車及多艘橡皮艇待命,當地漁民也開著漁船前來協助搜救。

獅航集團執行長席萊特(Edward Sirait)告訴記者,這架失事的客機先前在從峇里島(Bali)飛到雅加達時,曾出現技術問題,但是「問題已依照程序解決」。

席萊特不願具體說明這架失事客機先前遇到的是什麼技術問題,他僅表示其他同型的客機並沒有這類問題。

席萊特接著說,獅航集團目前營運中的11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並無禁飛進行檢查的計畫。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