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航:波音應停飛所有737 MAX 8客機

  • 時間:2019-03-13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衣航:波音應停飛所有737 MAX 8客機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13日透過執行長吉布里馬列安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波音公司應該停飛所有的737 MAX 8客機,直到確認這型飛機可以安全飛行為止。(網路圖片)

10日遭遇客機墜毀、造成157人死亡的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今天(13日)透過執行長吉布里馬列安(Tewolde Gebremariam)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波音公司應該停飛所有的737 MAX 8客機,直到確認這型飛機可以安全飛行為止。

吉布里馬列安是在空難發生之後,於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作出以上表示。

衣索比亞航空編號ET302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博萊國際機場(Bol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6分鐘就墜落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郊外,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而在不到5個月前,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與衣索比亞航空失事客機同型的客機,去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12分鐘後,隨即墜落爪哇海(Java Sea),導致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根據瞭解,衣索比亞航空這架失事客機是新的飛機,去年11月才交機。

吉布里馬列安表示,這架客機墜毀之前,機長曾經告知塔台「他遇到困難」,要求返航。機長雖然「獲得許可」飛返阿迪斯阿貝巴,卻不幸發生意外。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