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獅航31日會波音團隊 探討墜機原因

  • 時間:2018-10-30 23: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獅航31日會波音團隊 探討墜機原因
印尼獅航班機墜毀 搜救打撈進行中印尼獅航JT610從雅加達飛往邦加檳港的班機墜毀,圖為乘客隨身物品。(印尼國家搜救總署提供)

獅航集團(Lion Air)今天(30日)表示,31日將與美國波音(Boeing)公司的技術團隊舉行會議,探討29日起飛不久後,墜落海中的波音737 MAX8型客機的失事原因。

獅航營運主管普圖特(Daniel Putut)說:「我們有許多問題要詢問他們…這是一架新飛機。」

普圖特是在一間警察醫院告訴記者,31日要與波音公司的人員會談。醫院內的醫師正在確認獅航墜機事件的罹難者身份。

獅航是波音公司在全球的大型客戶之一,今年4月宣布訂購50架波音737 MAX 10型窄體客機(Narrow-body Aircraft),也被稱為單走道客機,牌價約為62.4億美元。

普圖特說,在墜機事件後,下一批交貨的737 MAX客機將會經過一段「評估程序」後才會交機。

印尼獅航一架載有189人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機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並沉沒,搜救人員今天在海上打撈起更多的屍塊,飛機殘骸與旅客私人物品。

在雅加達一處碼頭,搜救人員將打撈到的人體遺骸與飛機殘骸及私人物品分別開來,並將人體殘骸,包括一名嬰孩的屍體送到醫院進行DNA檢驗,以確認身份。

這架失事的印尼獅航編號JT610航班客機,機上189人包括有178名成年旅客,1名兒童與2名嬰兒,2名機師與6名空服員。焦急的旅客家屬前往醫院等待親人的消息。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表示,機上所有人的生還機會相當渺茫。

印尼獅航新購入的這架737 MAX 8型客機幾個月前才服役,29日客機墜海前,機長曾與管制塔台聯繫,要求飛返雅加達機場。

獅航集團執行長席萊特(Edward Sirait)告訴記者,這架失事的客機先前在從峇里島(Bali)飛到雅加達時,曾出現技術問題,但是「問題已依照程序解決」。

目前仍未尋獲俗稱黑盒子的座艙語音紀錄器(CVR)和飛航資料紀錄器(FDR)。

根據飛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訊息,這架失事的印尼獅航客機在短短的飛行過程中,不斷重複升高、爬升,飛行速度忽快忽慢。

FlightRadar24指機組人員與設備故障都可能是墜機的原因,但是仍要找到黑盒子才可望確實判讀客機失事的原因。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