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 波音暫停新機亮相儀式

  • 時間:2019-03-11 12: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衣索比亞航空墜機 波音暫停新機亮相儀式
波音公司(Boeing Co.)777X廣體客機模型。(圖:取自維基百科)

在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墜毀,奪走157人性命之後,波音公司(Boeing Co.)10日晚間宣布,將延後777X廣體客機的首次亮相儀式。

波音公司發言人說,777X計畫本身並未延遲,但在發生墜機事件之後,波音公司把焦點擺在「支援」航空公司,不會進行原訂13日在美國西雅圖(Seattle)的777X首度亮相儀式。

波音公司說,「我們會另尋機會,在不久的將來向全世界引介這種新型飛機。」

衣索比亞國營法納廣播電台(Fana Broadcast Corporate)報導,出事的衣航客機10日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博萊國際機場(Bole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原訂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但在起飛後6分鐘墜落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機上乘客和機組人員共157人全數罹難。

這次失事客機和去年在印尼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墜毀的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客機是同型機。

在衣航發生墜機事故之後,中國外交部證實,機上有8名中國公民,其中1名是香港人。中國民航局已經下令全面暫時停飛737 Max 型飛機。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