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越南、土耳其禁波音737MAX飛越空域

  • 時間:2019-03-13 2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越南、土耳其禁波音737MAX飛越空域
波音737MAX系列飛機最近5個月2度失事,引發各界對這系列飛機的安全疑慮。(圖:維基百科)

波音737MAX系列飛機最近5個月2度失事,引發各界對這系列飛機的安全疑慮,越南航空局今天(13日)宣布,禁止所有波音737MAX系列飛機進出越南空域,並停飛這系列飛機。

土耳其也在今天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 8和MAX 9兩款機型進入空域。土耳其已在12日採取「預防措施」停飛這兩款機型。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站今天報導,越南航空局上午發表聲明,為了確保航空安全,將暫時不會對波音737MAX系列飛機簽發新的飛行執照,並全面停飛已獲得執照的這系列飛機。

越南航空局表示,這項航空安全命令自今天上午10時(越南時間)生效,直到發出新的通知為止。

土耳其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引述土耳其交通暨建設部指出,「為確保飛航安全,已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飛機飛行土耳其空域」。但這兩款機型若未搭載乘客則不在禁止之列。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ET302班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不久即發生不幸,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失事客機為波音737 MAX 8;去年10月底,印尼獅航(Lion Air)同型客機失事,造成189人喪命。

根據瞭解,中國、印尼、南韓、蒙古、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阿曼等國,已經宣布停飛這型飛機。

法國、德國、愛爾蘭、荷蘭、奧地利以及塞爾維亞等歐洲國家的民航當局,則已經禁止波音737 MAX 8型飛機進出他們的空域。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禁止這型波音客機飛越的國家或地區,已經超過40個,佔全球370多架營運的同系列客機的三分之二。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