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將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 加拿大等國跟進

  • 時間:2019-03-14 05: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將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 加拿大等國跟進
圖為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 (圖:波音公司)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計劃下令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這型飛機在不到五個月內兩度失事,多數國家已下令停飛,使得川普承受沈重國際與政治壓力,終於決定跟進。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們將會發布緊急命令,禁止所有737 MAX 8和737 MAX 9型飛機飛行。」

他表示,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準備很快就此作出宣布。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其後中國、印度、澳洲和所有歐洲國家已相繼禁止這型飛機在空域飛行。

在此同時,包括加拿大和埃及在內,部份國家13日也跟進這項行動。

加拿大13日下令國內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並且禁止這型飛機進出空域。加國航空公司共有41架此型飛機,在世界排名第三。

加拿大運輸部長賈諾(Marc Garneau)表示,這項安全通告限制國內外任何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或MAX 9機型商業航班,進出或飛越加拿大空域。

全球有超過370架波音737 MAX 8型飛機使用中,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西捷航空(Westjet)和包機業者陽翼航空公司(Sunwing)旗下共有41架此型飛機。

而埃及13日也表示,將禁止所有美國波音公司737 MAX系列客機進入空域。埃及民航局發表聲明說:「民航局採取這項必要預防措施,以確保旅客安全。」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這架新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機上人員全數罹難,其中有6名埃及人。埃及外交部正與衣索比亞當局聯繫,安排罹難旅客屍塊運送回國。

埃及追隨科威特、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歐盟航空安全局腳步,對波音737 MAX系列客機發布類似禁令。

塞爾維亞和紐西蘭等國13日也宣布波音737 MAX禁飛令。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