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失事責任調查糾葛 印尼獅航擬撤波音訂單

  • 時間:2018-12-04 08: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李協芳
失事責任調查糾葛 印尼獅航擬撤波音訂單
印尼獅航共同創辦人奇拉納(Rusdi Kirana) (AFP)

路透社報導,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正在重新檢討對波音公司(Boeing Co)的客機採購,同時並不排除取消訂單。印尼獅航與波音對於10月底造成189人喪生的737客機失事責任見解不同,導致雙方關係惡化。

印尼獅航共同創辦人奇拉納(Rusdi Kirana)認為,波音公司試圖轉移外界對於近來變更設計的注意力,而將過失歸咎在獅航上,對此他感到相當憤怒。在此同時,獅航的維修記錄和飛行員的處置措施也受到了檢視。

據熟悉此消息人士表示,奇拉納正在檢視「自下次交貨」開始,取消剩餘波音客機訂單的可能性。另一個與航空公司關係密切的來源表示,獅航正考慮取消訂單。

目前雖尚未有最終決定,但這筆220億美元(約台幣6,600億元)剩餘訂單的命運,將與圍繞在737 MAX上的調查有關。737 MAX這款波音有史以來銷售最快的客機,去年才剛投入市場使用。

獅航目前有190架定價220億美元的波音客機等待交貨,其他已有197架交機,這使得獅航成為美國最大的出口客戶之一。

任何取消訂單的要求可能是要對波音公司施壓,而且可能引發廣泛的談判。許多航空公司會延後訂單,但業內人士表示,航太業供應商很少會讓客戶單方面取消訂單。

獅航波音737 MAX型客機是在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飛往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時,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海(Java Sea),機上189人全數罹難。波音737 MAX型客機是目前世界最新型且最先進的商用客機之一。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