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獅航衣航相繼墜機引機瘟 波音壓力重重 (影音)

  • 時間:2019-03-12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獅航衣航相繼墜機引機瘟 波音壓力重重 (影音)
全球飛機製造巨擘波音淪為千夫所指的對象,11日股價一度重挫超過10%,創下1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資料照片)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客機10日墜機,造成機上來自35國的157人全數罹難,航空公司11日辦理追悼儀式,與會人員泣不成聲,誰能料到身邊親友一轉眼就天人永隔。由於墜毀的同型波音(Boeing) 737 MAX 8型客機不到5個月前也在印尼發生空難,波音公司頓時淪為千夫所指的對象,11日股價一度重挫超過10%,創下18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這次失事的衣索比亞航空班機10日上午從衣國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準備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結果卻在起飛後6分鐘,就墜毀於阿迪斯阿貝巴附近。去年10月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的同型飛機也是在起飛後不久就發生空難,奪走189人性命,令波音737 MAX 8型的安全性受到廣泛質疑。

衣索比亞航空肯亞區域經理戈舒(Yilma Goshu):『(原音)自昨天(10日)起,我們已讓衣索比亞航空所有波音737 MAX 8型飛機停飛,這型飛機涉及昨天的事故,這是預防性安全措施。』

現在兩具黑盒子都已尋獲,但在調查結果出爐之前,已有許多國家與航空公司跟衣索比亞航空一樣,都對波音同型飛機下達禁飛令。目前祭出停飛的國家包括中國、印尼、南韓、蒙古、新加坡、澳洲。航空公司則有衣索比亞航空、巴西高爾航空(Gol)、南非康姆航空(Comair)、開曼群島的開曼航空(Cayman Airways)、阿根廷航空(Aerolineas Argentinas)宣佈停飛令。至於選擇繼續用737 MAX 8載客的國家則包含美國等8國,但美國已下令波音公司應該在4月以前執行設計變更。

波音737 MAX 8型飛機前年才開始商用,而且10日墜機的飛機,一個多月前才歷經「嚴格的第一次檢查保養」。儘管現在要說衣索比亞航空與獅子航空失事有關還太早,但這場傳遍全球的「機瘟」,不但對波音公司帶來考驗,全球旅客也紛感關心。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