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衣索比亞墜機波音客機 與去年印尼獅航空難同型

  • 時間:2019-03-10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BBC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衣索比亞墜機波音客機 與去年印尼獅航空難同型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示意圖 / 資料照 / 翻攝自Ethiopian Airlines臉書)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編號ET302的波音737-800 MAX客機,今天(10日)在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不久後就墜落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東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機上載有149名乘客與8名機組人員,目前確定機上所有人員皆已罹難。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衣索比亞航空這架失事的波音客機,與印尼獅航(Lion Air)去年10月29日失事墜海的編號JT610班機屬於同樣的機型,都是波音737MAX型客機。印尼獅航這架失事客機,去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12分鐘後,墜落於爪哇海(Java Sea),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另外,根據設於瑞典的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表示,這架失事的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在從機場起飛後,「垂直速度不穩定」。這裡指的垂直速度是客機起飛後的爬升速度。

Flightradar24表示:「根據該網站的ADS-B追蹤資料顯示,這架客機在起飛後,垂直速度不穩定。」

在客機失事後,衣索比亞總理府隨後在推特貼文,代表政府與衣索比亞人民向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家屬致哀,對他們失去最親愛的家人表達最誠摰的慰問。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肯亞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也在推特貼文,對機上乘客與機組人員的親友致上慰問。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