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阿曼挪威穿梭航空 加入禁飛波音737MAX行列

  • 時間:2019-03-12 22: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英國阿曼挪威穿梭航空 加入禁飛波音737MAX行列
英國民航局12日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 8客機在英國領空起降,至於波斯灣國家阿曼今天也宣布,禁止波音這款新型客機在該國機場起降。(網路圖片)

英國民航局(UK Civil Aviation Authority)今天(12日)宣布,禁止波音737 MAX 8客機在英國領空起降,至於波斯灣國家阿曼(Oman)今天也宣布,禁止波音這款新型客機在該國機場起降。

個別航空方面,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今天表示,將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直到獲得進一步通知為止。穿梭航空公司旗下有18架這款新型航空公司,將先行停飛這些波音客機,直到挪威民航局給予建議為止。

在此之前,南韓、澳洲與馬來西亞都已先後宣布禁飛波音737 MAX 8客機,而中國、印尼、新加坡與蒙古都已宣布停飛新型客機。

衣索比亞航空編號ET302的波音737 MAX 8客機,10日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博萊國際機場(Bol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6分鐘就墜落在阿迪斯阿貝巴東南方約62公里處的比修福圖鎮(Bishoftu)郊外,機上157人全數罹難。

然而就在5個多月前,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與衣索比亞航空失事客機同型的客機,去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起飛12分鐘後,隨即墜落爪哇海(Java Sea),導致機上189人全數罹難。

737 MAX 8客機先後在相隔不到5個月出現2起重大空難,引起全球密切關注。除了上述多個國家下令停飛波音這款新型客機之外,航空方面,除了挪威廉航穿梭航空公司今天下令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至於衣索比亞航空、南非的康姆航空(Comair)、開曼群島的開曼航空(Cayman Airways),以及巴西的高爾航空(Gol),先前也都已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 8客機。

至於國營「阿根廷航空」(Aerolíneas Argentinas)的機師則是拒飛波音這款新型客機。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