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命可貴 美對波音737MAX祭禁飛令

  • 時間:2019-03-14 10: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人命可貴 美對波音737MAX祭禁飛令
波音737 MAX 8 (圖:波音公司)

在一架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飛機失事造成157人罹難、引發安全關切之後,美國13日宣佈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使這家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商,面臨多年來最嚴重的危機。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由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飛往奈洛比(Nairobi),起飛幾分鐘後墜毀。在這之後中國、印度、澳洲和所有歐洲國家已相繼禁止這型飛機在空域飛行。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13日援引新衛星數據、以及飛機失事現場的證據,決定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

這是不到5個月內,第二起涉及全球最暢銷的現代客機─737 MAX的空難事件。

FAA在聲明中說,從衣索比亞現場的殘骸中得到的新資訊、以及有關飛行路線的最新資料顯示,這兩場空難之間有些相似之處,有必要進一步調查共同原因的可能性。

FAA代理署長埃爾維爾(Daniel Elwell)表示,他不清楚美國的停飛令會持續多久。至於波音從去年10月印尼空難發生後就一直進行的737 Max軟體修復,則要花上數月才能完成。

印尼獅航(Lion Air)一架載有189人的波音737 MAX8客機,2018年10月29日從首都雅加達(Jakarta)起飛後不久就墜入爪哇島(Java)外海,無人生還。

在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佈,計劃下令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後不久,FAA表示,他們基於資料收集過程和在現場採集到的新證據、並進行分析後,做出這項決定。

川普稍早在白宮表示,美國人和所有人的安全是他們的最高關切。

這是FAA在6年來第二度停飛波音公司的飛機。由於電池冒煙,FAA在2013年曾停飛波音787夢幻客機(787 Dreamliner)。

至於仍堅稱其飛機飛行安全的波音公司,則發表聲明表示支持FAA的決定。

目前包括中國、印度、澳洲和所有歐洲國家、加拿大、埃及、塞爾維亞、紐西蘭和巴西等國,都已經對波音737 MAX下達禁飛令。

相關留言

波音737 MAX 8又摔 多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