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再升 50移民闖越邊界

  • 時間:2021-11-14 20: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再升 50移民闖越邊界
波蘭警方14日表示,一群移民大約50人13日突破邊界防禦,在斯塔茲娜村附近闖越邊界,進入波蘭境內。(圖取自推特)

在波蘭與白俄羅斯邊界的移民危機不斷升高緊張之際,波蘭警方今天(14日)表示,一群移民大約50人13日突破邊界防禦,在斯塔茲娜村(Starzyna)附近闖越邊界,進入波蘭境內。

好幾千名主要來自中東地區的移民抵達白俄羅斯,希望穿越波蘭邊界進入歐洲聯盟領域,結果卻在接近零度的低溫下受困在兩國邊界區。

歐盟指控明斯克(Minsk)操弄這波移民危機,要就歐盟對白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施加壓力。但白俄一再否認此種說法。在這個地區的一些國家已經警告,邊界上的對立可能導致危機升高成為軍事衝突。

波蘭波德拉斯卡(Podlaska)的警方在推特上表示,「在昨天(13日)下午5點以前,大約50人在斯塔茲娜附近突破邊界進入波蘭。」

波蘭邊界防衛隊(Border Guard)發言人兹達諾維奇(Katarzyna Zdanowicz)向波蘭新聞社(PAP)表示,所有闖越邊界的移民都被穿著制服的波蘭員警逮捕,並帶回邊界。

波蘭邊界防衛隊表示,總計在13日有223人意圖非法跨越邊界進入波蘭。他們預期,會有更大一波跨越邊界的意圖。

波蘭警方也表示,在邊界上執勤的1名員警被丟擲石塊,導致頭盔破損。

波蘭特勤單位發言人札林(Stanislaw Zaryn)今天在推特上寫道,有來自白俄羅斯建設公司的多輛卡車,搭載石頭和橡皮來到邊界地區。

相關留言

波蘭白俄邊界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