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蘇揆:中國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 時間:2022-07-01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蘇揆:中國一國兩制不堪檢驗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參加一場活動受訪表示,香港是好是壞,看香港人民所受的痛苦,就一目了然。這也可以驗證,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國時間6月30日就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5週年發表聲明。布林肯表示,7月1日原本是讓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保有自治50年承諾的中點,但現在看來,港府與北京當局顯然不再把民主參與、基本自由與獨立媒體視為承諾的一部分。布林肯在聲明中批評北京以「國安法」回應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抗議,且指責北京政府官員散播地方性示威是外國勢力所為的假訊息。布林肯重申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呼籲當局恢復港人被允諾的自由和權利。

針對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參加一場活動受訪表示,香港是好是壞,看香港人民所受的痛苦,就一目了然。蘇貞昌說:『(原音)看香港的經濟就一目了然,才25年,過去答應的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都已經不見,連自由民主都已經蕩然。』

蘇貞昌也表示,中國答應香港人民的已經被世界看穿,被香港人民唾棄,也更可以知道,大家一定要堅守台灣主權,自由民主。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相關留言

香港回歸2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