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務院:美中尚未討論重新安排布林肯行程

  • 時間:2023-02-07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務院:美中尚未討論重新安排布林肯行程
美國務院表示,美中尚未討論重新安排布林肯行程。 (圖:美國國務院)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6日表示,在一個中國間諜氣球1月28日出現於美國上空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在3日延後他的中國行,華府和北京尚未就重新安排他的行程進行對話。

美國官員3日指出,這位美國最高外交官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尋求按照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所同意的計畫進行訪問。

在此同時,白宮6日表示,中國的疑似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無法改善和北京原已緊張的關係,布林肯將在適當的時機尋求重新安排延後的訪問。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說,沒有人希望看到衝突發生。

柯比表示,美國官員會決定布林肯何時應尋求重新安排訪中。

布林肯因為這個飛進美國領空的氣球,延後原定2月5日至6日的訪問中國行程。美國戰機4日已在大西洋海岸將氣球擊落。

柯比並駁斥中國有關這個氣球是氣象用途的說法,表示「這令人難以置信…說這是某種漂浮在風中的氣象氣球」。

柯比指出,美國官員希望透過在大西洋儘可能回收氣球的殘骸零件,來收集有關它的運行情報,這些訊息可能是有用的。

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6日表示,將在氣球墜落的南卡羅萊納州瑟夫賽德海灘(Surfside Beach)外海,設置一個臨時的安全區。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