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遭攻擊 歐盟:震驚、哀傷

  • 時間:2019-04-21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遭攻擊 歐盟:震驚、哀傷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資料照)

斯里蘭卡在今天(21日)復活節假期中遭到一連串爆炸攻擊,造成將近160人死亡、 400多人受傷之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對此表達「震驚和哀傷」。

榮科在推特上寫道:「聽到斯里蘭卡爆炸,造成這麼多人死亡,令我感到震驚和哀傷」。榮科也表示,歐盟應該著手提供協助。

榮科表示,這些受害者不是在和平的集會祈禱,就是到斯里蘭卡這個美麗的國家旅遊,他要對這些受害者的家屬,表達衷心的哀悼。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發表聲明說,對全世界,對斯里蘭卡這個國家來說,這波攻擊讓這一天成為非常令人哀傷的一天。

聲明指出,「在這個神聖的日子,卻發生此種行徑,這是對所有宗教信仰及不同教派的暴力攻擊,也是對所有珍視宗教自由與崇拜自由者的暴力攻擊。」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的3家高檔酒店、以及各地的3間教堂,還有另外兩個地方,今天一共發生8起爆炸攻擊,已知最少158人死亡、400多人受傷,目前沒有人宣稱犯案。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