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驚爆警逮24嫌 今天再宵禁

  • 時間:2019-04-22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驚爆警逮24嫌 今天再宵禁
圖為遭爆炸攻擊教堂。(AFP)

斯里蘭卡的3家高檔酒店和3間教堂,在21日的復活節假期接連發生8起爆炸案,死亡人數今天(22日)升高到290人,其中包括最少37名外國人,另有500人受傷。警方在21日逮捕若干嫌犯之後,今天又逮捕了一些嫌犯,目前總共已經有24名嫌犯被捕。

這是斯里蘭卡內戰結束10年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目前沒有人出面宣稱犯案。

由於斯里蘭卡的種族與宗教問題複雜又緊張,政府沒有提供太多被捕嫌犯的訊息,但是警方高階消息人士指出,21日的第一波行動逮捕了3人,後來又逮捕了8人,今天的新一波行動再逮捕13人,他們都疑似為某個極端組織的成員。

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曾在10天前的4月11日,對警界高層發出情報警訊說,有一個外國情報機構通報,NTJ組織計畫針對重要的教堂以及印度駐可倫坡高級專員公署(大使館)發動自殺攻擊。

NTJ組織是斯里蘭卡的激進穆斯林團體,去年曾涉及破壞佛像的事件。

斯里蘭卡人民質疑,既然警方在爆炸發生之前已接獲警告,為何連環爆還是發生了?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政府已經就「為何沒有採取充分預警措施」展開調查。

事發當時正在外國訪問的斯里蘭卡總統席瑞塞納(Maithripala Sirisena),匆匆返國,並在今天主持了國家安全會議。

斯里蘭卡在爆炸當天晚上實施宵禁之後,政府新聞部今天宣布新一波宵禁,從當地時間今天晚上8點(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0點30分)到23日清晨4點(台灣時間23日上午6點30分)。

目前首都可倫坡(Colombo)居民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但政府仍下令學校停課兩天,可倫坡證券市場也休市。

可倫坡機場在21日晚上也發現1枚土製炸彈,所幸被警方拆除引信,目前機場仍然加強警力部署,全國情勢依然緊張。

根據瞭解,在罹難的37名外國人當中,包括印度、英國、土耳其、澳洲、日本、葡萄牙等國的公民,另外還有1名持英美兩國護照的外國人。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