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教堂旅館連環爆逾160死 當局實施宵禁

  • 時間:2019-04-21 19: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教堂旅館連環爆逾160死 當局實施宵禁
斯里蘭卡各地21日發生連串爆炸案。(圖取自推特)

斯里蘭卡各地今天(21日)發生連串爆炸案,多家高級旅館和正舉行復活節禮拜的

教堂遭攻擊,造成超過160人喪生,包括35位外國人,

另有超過400人受傷。國防部已宣布自今夜實施宵禁。

這是斯里蘭卡10年前結束內戰以來最嚴重的暴力攻擊事件,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譴責這些攻擊行動是「卑劣」行徑,並表示政府正致力「控制情勢」。

國防部表示,從今天晚間開始實行宵禁,宵禁時間將從晚間6時(台灣時間晚間8時30分)到次日清晨6時。至於何時取消宵禁,目前並不清楚。

根據法新社見到的文件,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10天前曾對警界高層發出情報警訊,警告有自殺炸彈客計畫攻擊「重要的教堂」。

警訊中說:「有個外國情報機構通報,NTJ組織計畫針對重要的教堂以及印度駐可倫坡高級專員公署(大使館)發動自殺攻擊。」

NTJ組織是斯里蘭卡的激進穆斯林團體,去年曾涉及破壞佛像的事件。

斯里蘭卡以佛教徒占大多數,天主教徒只占人口6%,但天主教被視為凝聚社會的力量,因為信徒包括最大少數族裔坦米爾族(Tamil),以及占人口大多數的僧伽羅人(Sinhalese)。

斯里蘭卡以往沒有發生過與外國伊斯蘭團體有關的攻擊事件。根據媒體報導,2016年曾有1位37歲的斯里蘭卡人,在敘利亞為聖戰團體伊斯蘭國作戰時喪命。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