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驚爆 穆斯林領袖籲嚴懲暴徒

  • 時間:2019-04-22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驚爆 穆斯林領袖籲嚴懲暴徒
圖為遭爆炸攻擊教堂。(圖取自推特)

斯里蘭卡在21日發生接連8次的爆炸攻擊,造成最少290人死亡、500人受傷的慘劇之後,斯里蘭卡的高級穆斯林領袖今天(22日)呼籲,要讓那些對基督教堂和高級酒店發動自殺炸彈攻擊的暴徒,接受最嚴厲的懲處。

在斯里蘭卡警方高階消息人士表示,已經逮捕隸屬某個極端組織的24名涉案嫌犯,但拒絕透露嫌犯相關訊息之際,穆斯林領袖發出這項呼籲。

由於爆炸發生在復活節假期,而在教堂罹難的基督徒人數眾多,顯示這一波攻擊刻意針對信仰基督的民眾,可能加劇斯里蘭卡的種族和宗教緊張。

全錫蘭穆斯林神學家會議(All Ceylon Jamiyyathuul Ulama)發布聲明說:「我們呼籲政府,對所有宗教場所提供安全保護,並對任何涉及這些災難行徑的人給予最嚴厲的懲處。」

聲明指出:「謹代表斯里蘭卡穆斯林社區,對基督信仰者致上我們的哀悼,並伸出我們團結的友誼之手。」

這個高級神學家組織也表示,在3間教堂遭到攻擊後,他們已經會晤了可倫坡教區總主教蘭吉特(Cardinal Malcolm Ranjith)。

此外,由斯里蘭卡18個穆斯林組織組成的全國諮議會(National Shoora Council),也對這次爆炸攻擊表達哀悼,並建請政府,一定要不遺餘力的追緝元兇,「不管他們是誰,也不管他們可能屬於哪個族群」。

根據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在11日對警界高層曾經發出的警訊,顯示斯里蘭卡的激進穆斯林團體NTJ組織,計畫針對重要的教堂以及印度駐可倫坡高級專員公署(大使館)發動自殺攻擊。

目前沒有任何團體或個人出面承認犯下此案。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