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驚爆 增至359死

  • 時間:2019-04-24 12: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斯里蘭卡驚爆 增至359死
斯里蘭卡警方今天(24日)表示,該國在復活節(Easter)發生的一系列飯店與教堂自殺炸彈攻擊,死亡人數已增加至359人。圖為當地戒備狀況。(AFP)

斯里蘭卡警方今天(24日)表示,該國在復活節(Easter)發生的一系列飯店與教堂自殺炸彈攻擊,死亡人數已增加至359人。

法新社報導,死者人數攀升是多人傷重不治的結果,當天的攻擊事件共造成至少500人受傷。

目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稱犯案。斯里蘭卡政府則把矛頭指向該國一個鮮為人知的伊斯蘭團體「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 NTJ),但指這個團體可能獲得「國際」協助。

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23日晚間告訴媒體:「維安單位當然認為有外部聯繫,有某些證據指出此事。」「我們一直在追蹤這項說法,有人懷疑是跟ISIS(IS別稱)有關。」

斯里蘭卡警方為追捕涉案人士,23日晚間發動最新一波突襲,又拘留了18人。自21日首都可倫坡(Colombo)等城市的高檔飯店與擠滿信眾的教堂發生連環爆以來,已有將近60人被拘留。

這也是10年前坦米爾族(Tamil)叛亂結束以來,斯里蘭卡最嚴重的暴力事件。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