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恐攻 9炸彈客中包括1女性

  • 時間:2019-04-24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恐攻 9炸彈客中包括1女性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納24日表示,21日復活節期間引爆自殺炸彈的9名炸彈客之中,包括1名女性。(圖擷自維傑瓦德納推特)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納(Ruwan Wijewardene)今天(24日)向媒體表示,21日復活節期間引爆自殺炸彈的9名炸彈客之中,包括1名女性。此外,斯里蘭卡激進伊斯蘭教士哈希姆(Zahran Hashim),已經被列為主嫌。

這一波爆炸造成最少359人死亡、500人受傷,是斯里蘭卡歷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

伊斯蘭國組織(IS)23日透過旗下的阿瑪克新聞網(Amaq),宣稱犯下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並在社群媒體分享8名據稱發動攻擊的男子影像。其中7人蒙面,唯一露出面容的,就是激進伊斯蘭教士哈希姆。

斯里蘭卡政府已經把矛頭指向該國一個鮮為人知的伊斯蘭團體「國家一神教團」(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 NTJ),並將該團體的負責人哈希姆列為主嫌。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