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斯里蘭卡連環爆 為報復基督城屠殺

  • 時間:2019-04-23 16: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調查:斯里蘭卡連環爆 為報復基督城屠殺
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納(Ruwan Wijewardene)。(網路圖片)

斯里蘭卡21日發生嚴重的連環爆炸攻擊,造成最少310人死亡、500人受傷。斯里蘭卡國防部長維傑瓦德納(Ruwan Wijewardene)今天(23日)向國會表示,根據初步調查顯示,這一波自殺攻擊是為了替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屠殺穆斯林的行為報復。

疑似白人至上主義者、28歲的澳洲公民塔倫(Brenton Harrison Tarrant),3月15日持槍進入紐西蘭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開槍殘殺正進行主麻日午禱的信眾,造成至少50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斯里蘭卡這一波攻擊是2009年內戰結束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恐攻事件。

根據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日前透露,這波攻擊可能是由斯里蘭卡的激進穆斯林團體NTJ發動。

報導中沒有透露更多調查的內容。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