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連8爆207死450傷 警方逮3嫌

  • 時間:2019-04-21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斯里蘭卡連8爆207死450傷 警方逮3嫌
斯里蘭卡21日發生連續8起爆炸案,死亡總人數已增加到最少207人、超過450人受傷。圖為遭爆炸攻擊教堂。(達志影像 / AFP)

斯里蘭卡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Ruwan Gunasekera)表示,斯里蘭卡今天發生連續8起爆炸案,死亡總人數已經增加到最少207人、超過450人受傷。

在死亡的207人當中,最少包括35名外國人,其中有美國、英國和荷蘭等國的公民。

古納塞克拉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經逮捕3名涉案嫌犯,但他沒有做進一步說明。

這波攻擊針對斯里蘭卡高檔酒店,以及舉行復活節歡慶活動的教堂。

古納塞克拉表示,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有自殺炸彈客涉及這一連串攻擊案。稍早有報導說,當局懷疑,其中至少2起爆炸是自殺攻擊。

斯里蘭卡包括首都可倫坡(Colombo)在內的3間教堂和3家高檔酒店,今天稍早遭到6起爆炸攻擊。

第一起爆炸發生在可倫坡的聖安東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造成超過50人死亡。接著第二起,發生在可倫坡北部郊外奈哥波(Negombo)的聖塞巴斯蒂安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造成最少67人死亡。

隨後第三起發生在斯里蘭卡東部巴帝卡羅亞(Batticoloa)的錫安教堂(Zion Church),以及可倫坡的3家高檔酒店,造成25人死亡。

第七起爆炸案發生在可倫坡南郊的代希瓦勒(Dehiwala)一間旅館,造成至少2人喪生。

第八起爆炸發生在可倫坡北部郊區歐魯戈達瓦塔(Orugodawatta),造成3名警察死亡。目前不清楚這起爆炸計畫攻擊哪一個目標。

攻擊事件發生後,斯里蘭卡已經從今天晚上6點鐘(台灣時間晚間8時30分)開始,到隔天清晨6時(台灣時間隔天清晨8時30分)實施宵禁。

斯里蘭卡政府也關閉主要社群媒體和通訊app,包括臉書(Facebook)與WhatsApp, 以防止不實訊息和謠言散布。

派駐可倫坡的各國大使館警告各國公民注意安全,斯里蘭卡航空公司(Sri Lankan Airlines)也告知旅客,由於攻擊後加強安全,請旅客在起飛前4個小時抵達機場。

今天是基督信仰的重要節日「復活節」(Easter),許多信徒前往教堂做禮拜,恐怖分子顯然刻意選擇這一天發動攻擊。

根據法新社見到的文件,斯里蘭卡警察首長賈雅桑達拉(Pujuth Jayasundara)10天前曾對警界高層發出情報警訊,警告有自殺炸彈客計畫攻擊「重要的教堂」。

警訊中說:「有個外國情報機構通報,NTJ組織計畫針對重要的教堂以及印度駐可倫坡高級專員公署(大使館)發動自殺攻擊。」

NTJ組織是斯里蘭卡的激進穆斯林團體,去年曾涉及破壞佛像的事件。

斯里蘭卡的天主教徒和基督教徒不多,只佔總人口的大約7.4%。

斯里蘭卡政府曾經和坦米爾(Tamil)分離主義組織「坦米爾之虎(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作戰數十年,在交戰期間,可倫坡經常傳出炸彈攻擊。

2009年5月,坦米爾之虎的領導人遭到擊斃,斯里蘭卡政府宣布內戰結束。根據聯合國發布的報告,這場內戰造成8到10萬人喪生。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