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0死 斯里蘭卡默哀3分鐘全國下半旗

  • 時間:2019-04-23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310死 斯里蘭卡默哀3分鐘全國下半旗
斯里蘭卡21日一連串自殺攻擊、造成310人罹難、約500人受傷。(AFP)

在發生一連串自殺攻擊、造成310人罹難、約500人受傷後,斯里蘭卡全國今天(23日)上午默哀3分鐘,向死者致哀。

斯里蘭卡在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台灣時間11時)下半旗,人民低頭默哀,這正是21日6起爆炸攻擊一開始發生的時間。

斯里蘭卡政府已宣佈今天是國家哀悼日,所有政府機關都下半旗,酒類商店被勒令停止營業,電台和電視頻道預料都將播放莊嚴肅穆的音樂。

首都可倫坡(Colombo)著名的天主教聖安東尼教堂(St Anthony's Shrine),是21日第一起爆炸案發生的地點,當時許多人正在教堂內進行復活節祈禱。有數十人今天舉著蠟燭默默禱告,有些人強忍住眼淚,當3分鐘默哀接近尾聲時,人們開始祈禱。

這是自從斯里蘭卡內戰結束10年來最嚴重的暴行,當局截至目前已逮捕了24人,而緊急狀態法也已生效,將授予軍警龐大權力,無須法院命令即可拘押和偵訊嫌犯。

相關留言

斯里蘭卡連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