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印度廢喀什米爾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將驅逐印度大使

  • 時間:2019-08-08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不滿印度廢喀什米爾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將驅逐印度大使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巴基斯坦不滿印度當局對具爭議的喀什米爾(Kashmir)進一步加劇管控,於7日調降與這個擁核宿敵的外交關係,並宣佈將驅逐印度大使、也要暫停與印度的貿易往來。

印度於5日對風景如畫的喀什米爾山谷實施宵禁,更在數小時後通過一項具爭議性的總統行政命令,剝奪了這個位於喜馬拉雅山區長達70年的半自治地位。

由於印巴均宣稱握有以穆斯林為主的喀什米主權,對此專家們已預測,印度此舉將引發與巴基斯坦的衝突,並重燃已導致成千上萬人喪生的動亂。

印度和巴基斯坦已就喀什米爾問題打過兩次仗,但印度當局堅稱,廢除喀什米爾半自治的特殊地位屬印度內政事務。

巴基斯坦當局則呼籲國際社會干預,並誓言要將此事提交至聯合國安理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古瑞希(Shah Mehmood Qureshi)7日在電視上宣佈,「我們將從德里召回駐印度大使,並送回他們的大使」。

聲明補充表示,巴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指示要活化所有外交管道,以揭露殘酷的印度種族主義政權」。

除此之外,伊姆蘭汗還呼籲軍方繼續「保持警覺。」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