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印度對喀什米爾措施 巴國中斷雙方列車往來

  • 時間:2019-08-09 21: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不滿印度對喀什米爾措施 巴國中斷雙方列車往來
巴基斯坦鐵路部長阿邁德9日宣布,通往印度的另一路線列車塔爾快車也將停駛。(圖取自推特)

由於印度廢除喀什米爾管轄區的獨立地位,巴基斯坦今天(9日)宣布,通往印度的另一路線列車塔爾快車(Thar Express)也將停駛。印巴兩國都宣稱擁有整個喀什米爾主權。

巴基斯坦鐵路部長阿邁德(Sheikh Rasheed Ahmed)告訴記者:「我們已決定,塔爾快車也將停駛。」塔爾快車每週往返巴基斯坦霍科拉巴(Khokhrapar)和印度穆訥包(Monabao)一次。

路透社報導,阿邁德直言:「只要我是鐵路部長,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間就不會有列車通行。」

阿邁德8日才宣布暫停來往印巴之間的友誼快車(Samjhauta Express)服務,今天再做出上述宣布。

印度5日廢除賦予喀什米爾獨立特殊地位的憲法370條,即廢止賦予喀什米爾省特殊地位的條文,再次引爆這個南亞火藥庫,導致區域緊張,也使印巴關係惡化及中印關係再生不確定性。

此外,印度還把與中國有領土主權爭議的拉達克(Ladakh)劃為中央政府直轄區,使中印邊界問題成為中巴印三國緊張導火線。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