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放寬喀什米爾週五限制 方便穆斯林禮拜

  • 時間:2019-08-09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放寬喀什米爾週五限制 方便穆斯林禮拜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警察首長辛赫表示,印度當局將放寬在喀什米爾實施的宵禁限制,以便讓當地佔大多數的穆斯林可以在週五參加集體禮拜。(圖擷自YouTube)

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Kashmir)警察首長辛赫(Dilbag Singh)表示,印度當局將放寬在喀什米爾實施的宵禁限制,以便讓當地佔大多數的穆斯林可以在週五參加集體禮拜。

辛赫表示,人民將獲准在他們鄰近的社區參加禮拜,政府對此沒有限制;不過他們不應冒險離開自己的地區。

喀什米爾分屬印度和巴基斯坦,印度政府在5日取消給予印控喀什米爾地區的特殊地位,並下達封鎖令,中斷電話、網際網路和電報,嚴格限制人民的自由行動,同時軟禁多名政治人物。

此外,印度也增派數萬軍隊到當地,以執行封鎖令。這項行動引發巴基斯坦和若干印度反對派人士的譴責。

不過,仍然發生零星的抗議事件,警方正追緝支持分離主義的示威團體。這些示威人士是在夜間聚會。

而為了逃避警方追捕,有1名年輕人跳河死亡。

由於下星期一(13日)是伊斯蘭教的重要節日宰牲節,當局正嚴陣以待,以防爆發任何事件。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8日發表全國演說指出,人民在慶祝宰牲節時將不再面臨困難。不過,媒體報導說,印度當局12日才會就13日是否放寬宵禁限制作出決定。

根據印度媒體在8日報導,自從印度右派政府廢止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並下達封鎖令之後,已經在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邊界城市巴拉穆拉(Baramulla)以及古雷茲(Gurez)等城市,逮捕了560人,其中包括大學教授、企業領袖以及活動人士。

相關留言

印屬喀什米爾自治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