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諾貝爾物理學獎:加拿大瑞士3科學家共享榮耀

  • 時間:2019-10-08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昭彥
諾貝爾物理學獎:加拿大瑞士3科學家共享榮耀
201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8日公布,由加拿大的皮布爾斯、瑞士的梅爾與瑞士的奎洛茲3人共享榮耀。(圖:諾貝爾獎臉書)

201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今天(8日)公布,由加拿大的皮布爾斯(James Peebles)、瑞士的梅爾(Michel Mayor)與瑞士的奎洛茲(Didier Queloz)3人共享榮耀。

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當地時間今天(8日)上午11時50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時50分)左右宣布今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獲獎者將分享900萬瑞典克朗(約90.9萬美元)的獎金。

目前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物理學獎已先後公布,化學獎將接著於9日揭曉。而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去年停頒文學獎後,10日將一併宣布去年和今年的得主。至於和平獎和經濟學獎,則將於11日和14日公布。

去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表彰的是雷射物理領域的重要突破,得主為美國科學家艾許金(Arthur Ashkin)、法國學者穆魯(Gerard Mourou)和加拿大學者史崔克蘭(Donna Strickland)。史崔克蘭是史上第三位獲得物理學獎的女性,與女性上次獲得物理學獎相隔55年。

相關留言

2019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