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訴委屈 諾貝爾和平獎怎不頒給我?

  • 時間:2019-09-24 06: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川普訴委屈 諾貝爾和平獎怎不頒給我?
美國總統川普23日藉出席聯合國大會之便,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進行雙邊會談。 (圖: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23日在聯合國訴委屈,說他沒拿過諾貝爾和平獎是不公平的。他還扯出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說他搞不懂為什麼歐巴馬會獲獎。

川普訴委屈

川普抱怨說,「如果他們公平頒獎的話,我做過的很多事都能拿下諾貝爾獎,但他們並不公平。」

川普是在藉出席聯合國大會之便,和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進行雙邊會談時發牢騷。

歐巴馬獲獎

川普提到他的前任─歐巴馬總統2009年意外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一事。儘管當時他才剛上任不久,但因「強化國際外交和人際合作的不凡努力」而榮獲這項殊榮。

川普說,他們在歐巴馬就職不久後就頒發和平獎給他,他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什麼會獲獎。「你們知道嗎?這是我唯一同意他的地方。」

事實上,川普今年2月曾自已爆料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名他角逐諾貝爾和平獎。但之後有日媒報導,日本是受美國「非正式」的要求而提名,安倍在接受議員質詢時既不承認也不否認。

為何頒給妳?

對獲獎頗有執念的川普,7月間在白宮接見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Nadia Murad)時,竟然問她「妳獲得了諾貝爾獎?太不可思議了。他們給妳的理由是什麼?」

穆拉德和其他數千名亞茲迪(Yazidi)婦女,曾在伊斯蘭國(IS)2014年肆虐伊拉克期間被俘虜為性奴隸。她前往白宮是為了請川普協助伊拉克的亞茲迪少數民族。

相關留言

2019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