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邁德獲和平獎 衣索比亞總理辦公室:舉國驕傲

  • 時間:2019-10-11 17: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阿邁德獲和平獎 衣索比亞總理辦公室:舉國驕傲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榮獲諾貝爾和平獎。(Office of the Prime Minister-Ethiopia FB)

衣索比亞總理辦公室今天(11日)發布聲明表示,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榮獲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 Prize),讓衣索比亞「全國驕傲」。

阿邁德辦公室寫道,這份勝利與肯定是所有衣索比亞人的集體成功,同時也是呼籲國人強化決心,讓衣索比亞成為一個對所有人而言的繁榮國家。

挪威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今天公布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為阿邁德,以表彰他致力追求和平與國際合作,特別是他採取堅決行動,解決與鄰國厄利垂亞的邊界衝突。

厄利垂亞以前是衣索比亞的一省,在經過長期的奮戰之後於1993年獨立。但是由於邊界領土爭議,兩國從1998到2000年爆發戰爭,造成約8萬人死亡,戰後兩國處於長期冷戰之中。

相關留言

2019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