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緩解全球貧困問題 3學者摘下諾貝爾經濟學獎

  • 時間:2019-10-14 19:4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研究緩解全球貧困問題 3學者摘下諾貝爾經濟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今年的3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引進新方法找出對抗全球貧困問題的最佳方式。(圖: pixabay)

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今天(14日)揭曉,美國學者巴納吉(Abhijit Banerjee)、法國經濟學家杜芙洛(Esther Duflo)和美國學者克里莫(Michael Kremer),因開創緩解全球貧困問題的實驗性方法,共同獲得殊榮。

瑞典皇家科學院(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s)表示:「有關對抗全球貧困問題的最佳方式何在,今年的得獎人引進新方法以找出可靠的答案。」

1972年出生於法國的杜芙洛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任教,是史上第二位獲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女性,也是這個獎項最年輕的得主。

麻省理工學院福特基金會(Ford Foundation)國際經濟學教授巴納吉1961年生於印度孟買,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克里莫1964年生於美國。

諾貝爾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與和平獎得主已經分別在7到11日陸續出爐,今天公布經濟學獎得主,為2019年諾貝爾頒獎季劃下句點。

諾貝爾獎得主可獲頒一張證書、一面金牌和獎金900萬克朗(約新台幣2,807萬元),若得主超過一位,則獎金平分或依比例分配。

諾貝爾經濟學獎正式名稱為「瑞典中央銀行紀念諾貝爾經濟學獎」(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諾貝爾獎起初的5個獎項不包括經濟學獎,1968年瑞典中央銀行捐款給諾貝爾基金會,才增設經濟學獎,並於1969年首次頒發。

頒獎儀式將於12月10日,即諾貝爾逝世紀念日當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

相關留言

2019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