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期中選舉 各州陸續結束投票

  • 時間:2022-11-09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期中選舉 各州陸續結束投票
華府一間設置於公立圖書館內的投開票所,指示民眾投票方向。 (圖:中央社)

美國8日舉行期中選舉,目前已經有第一個州結束投票。這場選舉將決定共和黨能否贏得國會的控制權,而這可能會讓共和黨有能力阻擋美國總統拜登接下來兩年的多數立法議程。

由於對高通膨與犯罪問題的擔憂,美國選民預計將迎接一個分裂政府的時代,儘管民主黨警告墮胎權遭到侵蝕,而且民主規範遭到破壞。

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的一份期中選舉出口民調顯示,通膨與墮胎是選民關心的首要議題,有3成的民眾將這兩個議題列為他的首要關切。

在肯塔基州(Kentucky)的投票已經在美東時間晚間6點(台灣時間上午7點)結束。

參議院的35席,與眾議院所有435席在這次選舉中進行改選。共和黨普遍被預期將拿下他們控制眾議院所需的5席。同時,在目前兩黨各佔50席的參議院,可能會取決於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內華達州(Nevada)、喬治亞州(Georgia)與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選舉結果。

隨著投票的進行,美國官員們表示,他們沒有看到破壞選舉基礎設施的「具體或可信的威脅」。地方官員通報了全國各地零星事件:路易斯安納州(Louisiana)的炸彈威脅,賓州路澤恩郡(Luzerne County)的紙張短缺,以及伊利諾州(Illinois)香檳郡(Champaign County)一個癱瘓的網站。

在關鍵戰場、亞利桑那州馬里柯帕郡(Maricopa County),當地官員們表示,他們正在修復出現故障的製表機,並表示每張選票都會被計算。

這激起了右翼人士聲稱機器故障是蓄意的。

前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在他的社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寫道:「人民不會容忍這件事」,但他沒有提供選舉舞弊的證據。

專家報告指出,新的陰謀論在推特上散佈開來,在幾天前,推特解雇了半數員工,而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表態支持共和黨。

拜登警告,數百名共和黨候選人附和川普的虛假指控,宣稱他在2020年輸給拜登,是因為廣泛的舞弊行為。

拜登在一個針對黑人選民的廣播節目中表示:「他們否認上次選舉是合法的」,「除非他們贏了,否則他們不確定他們是否會接受結果。」

相關留言

美國期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