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中國應允許港人自由紀念六四

  • 時間:2020-06-03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盟:中國應允許港人自由紀念六四
歐盟3日表示,中國必須允許香港和澳門民眾,自由的紀念1989年民主示威人士在天安門廣場遭到血腥鎮壓的事件。(圖:歐盟官網)

歐洲聯盟今天(3日)表示,中國必須允許香港和澳門民眾,自由的紀念1989年民主示威人士在天安門廣場遭到血腥鎮壓的事件。

歐盟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項紀念是關鍵的自由是否繼續受到保護的訊號。」

發言人並且指出,香港的「限聚令」是基於衛生風險。

針對中國推動港版國安法,要限制香港自由一事,發言人指出:「我們相信,香港和澳門人民仍將可以自由的紀念六四。而有鑒於最近的發展,對受到保障的權利和自由做出全然尊重的明白承諾,現在比以往更加重要。」

明天6月4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當年中國軍隊對天安門廣場及週遭,由學生領導的民主活動開槍。中國當局禁止大陸出現任何公開紀念六四的活動。

香港當局2日宣布延長防疫的「限聚令」,實際上禁止民眾在6月4日集會紀念六四。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