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維園鐵馬封鎖 民主人士欲闖關

  • 時間:2020-06-04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港維園鐵馬封鎖 民主人士欲闖關
維園足球場今早被鐵馬包圍封鎖,只有大半草地仍然開放。(立場新聞提供)

今天(4日)是中國1989年血腥鎮壓天安門民主運動的31周年,過去30年從未間斷、由香港支聯會(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舉辦的維多利亞公園燭光悼念晚會,今年首次遭警方以疫情為由,拒絕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根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維園足球場今早被鐵馬包圍封鎖,只有大半草地仍然開放。

香港電台則報導,支聯會主席會李卓人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們將在今天下午5時於銅鑼灣和天后一帶分發蠟燭,並會在晚上嘗試燃點燭光,進入維園足球場。

李卓人批評警方以防疫為藉口,打壓集會。李卓人表示,每年六四維園燭光晚會,如同測試「一國兩制」,今年警方以防疫為名阻止,明年很可能「港區國安法」已立法,舉行集會的機會更渺茫,他對此感到悲哀。

而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在臉書表示:「今晚我都會去銅鑼灣,希望到時見到大家,悼念六四義士。」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指出,他不會屈服當局的威嚇,將照樣參加今年的晚會。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