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紀念六四31週年 旺角民眾堵路警方舉藍旗警告

  • 時間:2020-06-04 21:34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立場新聞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香港紀念六四31週年 旺角民眾堵路警方舉藍旗警告
香港各地市民4日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但有人在旺角朗豪坊附近的亞皆老街用雜物堵路,在場的便衣警員隨即制服至少2人,並使用胡椒噴霧。防暴警員隨後趕到,在現場高舉藍旗警告。(合成圖)

香港各地市民今天(4日)晚上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31週年,到了今天(4日)晚間接近9時,有人在旺角朗豪坊附近的亞皆老街用雜物堵路,在場的便衣警員隨即制服至少2人,並使用胡椒噴霧。防暴警員隨後趕到,在現場高舉藍旗警告。

儘管香港警方以「限聚令」為由,拒絕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的集會申請,並呼籲香港市民不要群聚,但是支聯會與大批市民今晚仍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悼念集會,根據港媒報導有上萬人參與,支聯會並呼籲市民於各區「遍地開花」悼念。在維園舉行的燭光悼念活動,未見港警阻止人群進入維園。

立場新聞報導,今晚8時45分左右,旺角朗豪坊附近有許多市民聚集,有人舉起「光復香港」旗幟,並用蠟燭圍起「八九六四」字眼。

至於在香港屯門,原本在屯門輕鐵站橋底聚集悼念的市民,轉至屯門公園內悼念,行人路沿途、以至湖畔都見到無盡燭光。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1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