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境解封 蘇貞昌:謹慎掌握、盤點醫療量能

  • 時間:2022-10-13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國境解封 蘇貞昌:謹慎掌握、盤點醫療量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臉書)

國境正式解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在行政院會裁示,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仍是要做好防疫規範。蘇貞昌也指示,相關部會隨時盤點醫療物資,並以嚴謹態度掌握,雖然進入新階段,但舊階段的功夫不要忘記;同時,蘇貞昌也呼籲民眾踴躍施打流感和COVID-19疫苗。

封閉即將3年的台灣國境13日正式開放,入境旅客免隔離,改發4劑快篩。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表示,今天將有20團國際旅客來台觀光,到本月底預計有230團。

蘇貞昌表示,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以民主方式防疫,20萬人的考試、全國公投照樣舉辦,國人同胞受到最少的羈絆,但還是有人因此失去生命,他對此感到哀痛不捨,也檢討警惕,希望做得更好。

蘇揆表示,今天是新階段的到來,各種情況都會變得不一樣,各部會的規劃與做法務必貫徹到第一線,「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他也指示,各部會務必隨時盤點醫療物資,以嚴謹的態度掌握,「舊階段的功夫不要忘」。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另外,我們相關醫療量能,相關疫苗、藥物、防疫物資種種準備,務請隨時盤點,以最嚴謹態度掌握好。同時,各方面配置也要因應萬一有什麼狀況,可以隨時立刻因應,過去我們做到的,現在我們進入新階段,但舊階段練來的功夫不要忘,做的準備不要疏忽。』

蘇貞昌表示,相關單位應繼續宣導民眾施打疫苗;他也說,過去這段時間,因大家防疫,呼吸道疾病或流感少很多,現在國境開放,狀況又將有新變化。蘇貞昌請衛福部、地方醫療院所做好流感防範工作。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