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前夕 王毅促美方反台獨

  • 時間:2021-11-13 14:22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拜習會前夕 王毅促美方反台獨
中國外長王毅(資料照片/AFP)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台北時間16日上午舉行視訊峰會,香港電台報導,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3日)通電話。王毅敦促美方明確、堅定反對台獨行徑。

王毅說,中美元首這次舉世矚目的會晤,不僅是中美關係的一件大事,也是國際關係的大事。雙方要相向而行,為會晤做好準備,確保這次重要會晤順利、成功,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布林肯表示,世界高度關注此次美中元首視訊會議,雙方已為此充分準備,取得積極進展。美方期待在會晤中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與中方分享對雙邊關係的看法,共同向世界發出強而有力的信號。

王毅進一步表明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他表示,任何對台獨勢力的縱容和支持,都是對台海和平的破壞,最終都將自食其果。如果美方真想維護台海和平,就應當明確、堅定地反對任何台獨行徑,就應當信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把一個中國政策落實到行動上,不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