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矚目! 拜習視訊峰會開始舉行

  • 時間:2021-11-16 09: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新華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國際矚目!  拜習視訊峰會開始舉行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視訊會議。(路透社/達志影像)

全球關注的拜習會登場。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6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訊會談,就中美關係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現在會晤已開始舉行。

而在這項視訊峰會前,美中先就台灣問題交火。一名美國資深官員15日透露,拜登將利用此機會關切中國對台灣的脅迫與挑釁行為。

中央社報導,這名官員指出,拜登將直接且坦率地表達對中國種種行為的擔憂,包括中國對國際秩序的威脅、不公平經濟行為、人權、中國對台灣的脅迫與挑釁行為、科技與戰略風險領域等。

另一方面,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3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話時。王毅敦促美方明確、堅定反對台獨行徑。王毅說,如果美方真想維護台海和平,就應當明確、堅定地反對任何台獨行徑,就應當信守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作出的鄭重承諾,把一個中國政策落實到行動上,不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