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落幕 總統府重申一貫立場 盼中國為和平穩定負起共同責任

  • 時間:2021-11-16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拜習會落幕 總統府重申一貫立場 盼中國為和平穩定負起共同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6日表示,總統府重申維持現狀的主張及「四個堅持」的一貫立場,持續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貢獻,同時期盼中國方面負起共同的責任。(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拜習會」落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6日)表示注意到美方重申對台承諾,且強烈反對改變兩岸現狀及破壞台海和平的行為。總統府重申維持現狀的主張及「四個堅持」的一貫立場,持續為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貢獻,同時期盼中國方面負起共同的責任。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進行的視訊峰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總統府注意到美國方面重申對台灣的承諾,並強烈反對改變兩岸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片面行為。

張惇涵指出,台灣的立場一貫清楚,就是「遇到壓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進」,誠如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國慶演講所提的「四個堅持」,就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而確保主權、捍衛國土,是我們不變的堅持。

張惇涵表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局勢已成國際社會關注焦點。也如同蔡總統在今年國慶演講所表達的,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我們也會全力阻止現狀被片面改變。他並指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不僅是區域內各方的共同責任,相信也是區域內所有人們及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張惇涵強調,台灣會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持續扮演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的貢獻者,也期盼身為區域一員的中國方面,也應負起共同的責任。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