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談台灣 拜登: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 時間:2021-11-16 13: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拜習會談台灣 拜登: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拜習會16日登場。(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16日)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議談及台灣議題時表示,美國堅持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行為。

今天登場的美中領袖視訊會議,是拜登上任後首度與習近平進行視訊面對面會談。

在此之前,拜登與習近平曾於2月10日與9月9日通過2次電話;但由於擔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習近平已近2年未出國訪問,視訊面對面會議成為兩人互動的「次佳選擇」。

根據白宮釋出的會議紀要,拜登向習近平表達對中國在新疆、西藏、香港以及更廣泛地人權上的擔憂,並重申印太地區航行自由與安全飛行對區域繁榮的重要性。

在提到台灣議題時,拜登強調,美國依然堅持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為指引的一個中國政策,美方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作為。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