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習會前力挺 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堅定支持

  • 時間:2021-11-14 12: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拜習會前力挺  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堅定支持
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感謝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於美東時間15日晚間舉行視訊會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2日呼籲中國和平解決台海議題。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感謝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台灣也將持續強化自衛能力,維護自由民主。

拜習視訊會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2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通話,他強調美國對台灣海峽和平穩定有持久利益,對北京持續施壓台灣表達關切,並呼籲北京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台海議題。

外交部上午表示,感謝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

外交部指出,面對中國政府軍事、外交及經濟威脅,台美雙方一貫維持密切順暢的溝通管道,台灣也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制度,並持續加強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合作與協調,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促進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相關留言

拜習會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