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光復元朗遊行出發 萬人聚集主幹道

  • 時間:2019-07-27 16: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光復元朗遊行出發 萬人聚集主幹道
香港大批「反送中」支持者27日集結參與「光復元朗」遊行,下午3時先在水邊圍遊樂埸集合,前往Yoho Mall,途經元朗主幹道大馬路,集合地點周邊滿是人潮。(圖:中央社)

以「無大台」(沒有中央指揮系統)為特色的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27日)在新界元朗地區推展「光復元朗」行動。目前有大約上萬名身穿黑色衣服的民眾聚集在元朗主幹道。

這次遊行申請並沒有獲得香港警方許可,但眾多遊行人士仍依原先申請的遊行時間,在下午3時起在元朗水邊圍遊樂埸集合,遊行前往Yoho Mall,途經元朗主幹道大馬路。

香港電台報導,在集合現場,有人念經和吹奏嗩吶,有市民表示到場只是念佛經。遊樂場地上貼了一張已故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的黑白照,有人踐踏照片。

有遊行人士從起點往西側的水邊村遊樂場出發,有的從遊行終點往東側的西鐵元朗站出發,大約上萬名遊行者占滿元朗大馬路,只是有的東行、有的西行,略顯混亂。由於人數眾多,集合地外的交通十分壅塞。

報導指出,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也將元朗,以「保障嶺南師生安全」。根據網路的消息,嶺南大學位在元朗附近,將有大批學生前往參加遊行。

針對今天的遊行,香港警方部署了3,000名警力,以防止衝突發生,元朗大馬路兩旁商場都拉下鐵門停止營業。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