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港澳辦回應香港情勢 呼籲抵制暴力支持警方執法

  • 時間:2019-07-29 15:18
  • 新聞引據:、香港01;香港明報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共港澳辦回應香港情勢 呼籲抵制暴力支持警方執法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左)、徐露穎(右)首次登場,針對香港事務發言。(圖:中央社)

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至今仍未平息,最近每個星期都發生民眾大規模上街,並與警方爆發流血事件,引起國內外密切關注。

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與徐露穎今天(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首度談到香港近來的情況,說明北京當局「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並回答記者提問。

楊光在談話中表示,中共當局堅決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並且支持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人士。

楊光在記者會上發表以下三點意見。

第一、 希望香港社會各界反對及抵制暴力行為,暴力活動破壞香港繁榮、挑戰法治,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第二,希望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堅決守護法治。法治是香港人引以為傲的核心價值,是香港良好的營商環境的基礎,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絕對不能坐視一小部分人肆無忌憚地踐踏。

第三,希望香港社會盡快走出政治紛爭,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正道。香港雖然積攢下一些不錯的家底,具有一些有利條件和獨特優勢,但也經不起折騰。香港亂下去,全社會都要「買單」。

楊光同時也呼籲香港政府和全社會都應該想方設法,採取更有效的舉措,推動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特別是幫助年輕人解決在住房和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紓解他們的怨氣。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