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遊行人數暴增 港輕鐵巴士改道避停元朗

  • 時間:2019-07-27 16: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遊行人數暴增 港輕鐵巴士改道避停元朗
以「無大台」(沒有中央指揮系統)為特色的香港反送中運動,27日在新界元朗地區發起「光復元朗」行動,儘管未獲警方許可仍吸引大批人潮,不少民眾撐傘參與,也有民眾舉著標語表訴求。(圖:中央社)

香港今天(27日)下午的「光復元朗」遊行人數暴增,香港輕鐵、巴士等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下午陸續宣佈改道避停元朗;「反送中」網民為此抱怨難以前往加入遊行。

港鐵官網下午3時20分通報,由於元朗區發生「特別事故」,輕鐵服務受阻,輕鐵610、614、615線改道,將不停塘坊村站至元朗站;761P線改道,將不停坑尾村站至元朗站。

通報請乘客考慮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另外,5條港鐵巴士路線也改道,不停元朗市中心,包括K65、K66、K68、K73、K74。

九龍巴士、龍運巴士下午3時也通報多線公車改道,不停元朗至朗平周邊多站。

「反送中」網民在社群網站抱怨,許多巴士站乘客爆量,要等數班才上得了車。

目前最主要的港鐵西鐵線,仍維持正常行駛,並會停靠元朗站。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