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示威 警控示威民眾多處縱火

  • 時間:2019-07-28 21:46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香港示威 警控示威民眾多處縱火
香港中環遮打花園追究警方用槍集會,演變為大規模「自主」遊行。大批反送中示威者28日傍晚聚集中聯辦大樓前,香港警方晚間高舉黑旗,隨後發射催淚彈清場。(圖:中央社)

大批香港市民今天(28日)參加集會與「自主」遊行,並且與警方對峙,警方指控,有示威民眾在多處地點縱火,同時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警方在社群媒體指出,有示威者在多處縱火,包括在上環西港城附近,燃燒手推車上的紙皮雜物,再將手推車推向警方防線,警方指控此種行為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認為示威者使用的暴力,正在升級。

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的一切暴力行為,同時呼籲在場人士保持冷靜。

警方又表示,有關示威民眾正在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觸犯香港法例,呼籲在場人士立即停止衝擊警方防線或襲擊警員,以及停止一切違法行為,盡快離開現場。

此外,警方也多次從西港城面的天橋和附近地面,向示威者連續施放多枚催淚彈,現場煙霧彌漫,有示威者用水澆熄催淚彈。

另有防暴警員在天橋向地面走避中的示威者噴灑胡椒水劑,示威民眾以雨傘遮擋。

警方也在德輔道西施放新一輪催淚彈,並與示威民眾對峙一段時間後,突然加快向前推進,並在德輔道西與皇后街交界拘捕多名示威者。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