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光復元朗湧入近29萬人 警民衝突9傷

  • 時間:2019-07-27 21:49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光復元朗湧入近29萬人 警民衝突9傷
在香港元朗27日的示威活動中,警民發生衝突。(路透社/達志影像)

香港市民今天(27日)發起的「光復元朗」行動,雖然沒有獲得警方批准,仍然有上萬人參加,元朗多處爆發警民衝突,對峙情況持續。根據香港電台在晚上9點半發出的新聞指出,多處警民衝突已知造成9人受傷送醫,其中5人情況嚴重。

目前警方還在南邊圍村和西鐵元朗站外,與示威民眾對峙,並持續施放催淚彈。

「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說,經過他今天觀察,以每一平方公尺可容納的人數,以及利用網上地圖計算市民「行街」的地總面積,得出有28萬8千人參與今天的活動,他對此感到好開心,並重申因其活動已被警方反對,因此今天不是遊行。

鍾健平說,今天在現場及各媒體見到,警方仍然繼續主動攻擊記者,又對記者粗言穢語,呼籲警方不要再為北京服務,希望他們能用良心想當初宣誓時的誓詞。他同時感謝港鐵職員提供空間予市民休息。

鍾健平表示,這次活動的訴求是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上星期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懸崖勒馬,又認為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為警方道歉是天公地道的事。

相關留言

香港元朗衝突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