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西動員軍隊 協助對抗亞馬遜森林野火

  • 時間:2019-08-25 11: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巴西動員軍隊 協助對抗亞馬遜森林野火
連日來的亞馬遜森林大火,引起國際關注。 (圖:綠色和平)

位於亞馬遜地區的巴西6個州24日要求軍方支援,協助對抗肆虐亞馬遜雨林的創紀錄森林野火,由於亞馬遜雨林在抑制全球暖化上扮演關鍵角色,創紀錄野火肆虐引發國際憤慨。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位於亞馬遜地區的巴西9個州當中,包括巴拉州(Para)、宏東尼亞州(Rondonia)、羅賴馬州(Roraima)、托坎廷斯州(Tocantins)、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和阿克里州(Acre)等6州已要求軍方協助。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23日授權軍方,支援對抗肆虐亞馬遜雨林的野火。

根據巴西法律,各州必須提出支援要求後,當局才能部署部隊。

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熱帶雨林,由於雨林吸收龐大數量二氧化碳,保護它被視為攸關對抗氣候變遷。

巴西軍方參謀總長波特霍(Raul Botelho)24日表示,巴西在北部亞馬遜地區派駐有4萬4,000名部隊,可動員來對抗森林野火,且能從國內其他地區調派更多部隊支援。

波特霍和高層政府官員向記者簡報時,並未明言將會動員多少部隊,也鮮少交代將會如何及在何處動員部隊協助滅火等細節。

國防部長阿茲維多(Fernando Azevedo)表示,部隊將會專注於特定地區,視個別任務而定。例如,約700名官兵將在宏東尼亞州首府維洛港(Porto Velho)附近執行軍方首個任務,將出動兩架C-130力士型運輸機,能夠朝火場投下高達1萬2,000公升的水和滅火劑。

智庫巴西氣候中心(Brazil Climate Center)執行主任及巴西綠黨創辦人席爾克斯(Alfredo Sirkis)表示,雖然他支持軍方介入,但懷疑有任何人能撲滅當前野火。

他說:「一旦遭遇那種巨大森林野火,特別是當你不具備諸如美國或葡萄牙所擁有的各種對抗森林火災裝備時,就很難撲滅它。只能靠野火自行熄滅,視天候狀況而定。」

席爾克斯指出,藉由落實執行環境法令和阻止人們點火,軍方能協助防範爆發更多森林火災。

環保人士先前表示,農民焚林整地導致森林野火攀升。

相關留言

亞馬遜雨林野火連天